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aijisong1948aa 的博客

健康 快乐每一天

 
 
 

日志

 
 
关于我

1968年8月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五十二团一连. 1976年2月江苏扬中京剧团. 1978年2月上海针织十一厂. 现已退休 QQ号:1774334283 呢称:春天来了

山蜜草的功效与作用 副作用  

2015-12-02 13:33:05|  分类: 食品健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山蜜草又别名长寿草、花蜜茶,甜凉草、冰糖草。市售的山蜜草不是一种具体植物,而是由铁观音茶梗加甜叶菊混合而成。


山蜜草的功效与作用 山蜜草的副作用


  山蜜草是民间稀有单方草,云南深山苗家古寨的长寿之宝。又名长寿茶,冰糖草,乌龙草根茶,云南长寿草.李时珍的《本草纲目》和《中医医学大典》都有详细的记载。山蜜草根散,多枝草本,多生长于贫瘠干燥的山坡,丘陵,荒野丛林中。枝叶清香甘甜,分布于我国云南,广西,西藏深山老林中。


  性味功效:声音嘶哑,口干嘴苦,口臭,肝火攻心,咽喉炎,咳嗽,痰多,口腔炎,小儿厌食,大便干硬,小便赤黄,清肝明目,消食健胃,安神养性,排毒养颜,保健养生。清热解毒,消凉解暑,润心润肺,消炎抗炎,利尿通便,防三高,降血压,健脾胃,清肝明目,养肝护肝等功效是老少皆宜的天然饮品。


山蜜草的功效与作用 山蜜草的副作用


  一、山蜜草的功效


  具有补脾益气、清热解毒、去痰止咳、缓急止痛、调和诸药的功能。用于脾胃虚弱、倦怠无力、心悸气短、咳嗽痰多、脘腹、四肢挛急、疼痛、痈肿疮毒,并可缓解药物毒性、烈性。生用味甘而偏凉,以清火解毒见长。


  二、山蜜草的作用


  1、甘草具有肾上腺皮质激素样作用 甘草粉、甘草浸膏、甘草甜素、甘草次酸对健康人及多种动物均有促进钾、钠和水潴留排泄量增加的作用,与去氧皮质酮的作用相似。甘草甜紊能显著增强和延长可的松的作用。

  2、抗支厦增强免疫作用 山蜜草次酸对太鼠棉球内芽肿、甲醛性浮肿、皮下肉芽肿性炎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甘草甜素是一种有效的生物应答修饰剂,在增强机体免疫功能的同时可抑制变态反应的发生。


山蜜草的功效与作用 山蜜草的副作用


  3、对消化系统的作用山蜜草浸膏、山蜜草提取物、山蜜草黄苷、山蜜草素对大鼠实验性溃痔均有明显抻翻作用。用大白鼠试验,水茬膏能抑制胃液分泌,甲酵提取物可抑制由蛋白胨}I起的胃分泌素释放,促进大白鼠醋酸溃疡的愈合.具胃肠平滑肌解痉作用;煎液流授膏能抑制离体肠管和解痉挛。

  4、抗肿瘤作用甘草黄苷、甘草甜素对大鼠腹水、肝癌 厦小鼠艾氏腹水癌细胞可产生形态学上的政变。

  5、镇咳去痰作用甘草甜紊的衍生物对豚鼠有明显的镇咳作用,镇咳强度与可待因近似。


山蜜草的功效与作用 山蜜草的副作用


  三、山蜜草的副作用


  老少皆宜,孕妇禁用。


2013年08月08日 - 蓝水 - 蓝水

2013年08月08日 - 蓝水 - 蓝水


 

 

 
 
 
 
祝  您  健  康  快 乐

生活就是舞台 我们时刻充满期待 - qiaoyun - 邰乔匀的博客乐园

  评论这张
 
阅读(546)| 评论(1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