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aijisong1948aa 的博客

健康 快乐每一天

 
 
 

日志

 
 
关于我

1968年8月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五十二团一连. 1976年2月江苏扬中京剧团. 1978年2月上海针织十一厂. 现已退休 QQ号:1774334283 呢称:春天来了

冬瓜子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2015-10-06 13:57:29|  分类: 食品健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瓜子,即冬瓜的种子,又称冬瓜仁,为葫芦科植物,冬瓜的种子晒干而成。 呈扁平的长卵圆形或长椭圆形,剥去种皮后,可见乳白色的种仁,有油性,气微香,味微甜。下面将为您介绍冬瓜子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冬瓜子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一、冬瓜子的功效与作用


  冬瓜子种子含皂甙0.68%、脂肪、尿素、瓜氨酸等。同属植物Benincasa ccrifera种子的脂肪油中含亚油酸62.3%,油酸21.9%,饱和脂肪酸15.6%,种子中并分离出少量腺嘌呤,胡芦巴碱等。


  冬瓜子性凉,味甘。具有清肺化痰,消痛排脓,利湿的功效,中医临床用来治疗痰热咳嗽,肺痈,肠痈,白浊,带下,水肿,脚气等症。


  冬瓜子有很好的保健、抗衰老的作用。


冬瓜子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冬瓜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脲酶,皂苷B族维生素等。冬瓜子所含脂肪主要为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主要成分也是亚油酸,它可以降低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酸脂,有助于防治冠心病。


  冬瓜子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使容颜红润光泽,并使肌肤细嫩光滑,头发乌黑光泽;另外冬瓜子还可以促进人体的免疫功能。


冬瓜子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二、冬瓜子的食用方法


  [慢性肾炎] 冬瓜1000克,鲤鱼1条(约重300克),不加盐,煮汤食。

  [夏季感受暑湿、脾气不运] 冬瓜1000克,鸭肉500克,芡实30克,苡仁30克。先煮芡实、苡仁,后下鸭肉,最后下冬瓜煮至熟。每食适量。

  [暑天感冒、风水之症] 鲜冬瓜150克,粳米100克。将冬瓜去皮瓤切碎,加入花生油炒,再加适量姜丝、豆豉略炒,和粳米同煮粥食用。每日2次。


  [肺痈] 打碎冬瓜籽50克,鲜芦根50克,水煎,早晚各服1次,连续服用。

  [肝硬化腹水] 冬瓜1000克打碎煮烂,纱布过滤去渣取汁,每次60毫升,每日3次饮服,可减轻症状。

  [水肿] 冬瓜皮100克,玉米须30克,白茅根30克,水煎,每日3次服用。或冬瓜1000克,赤小豆100克,水炖烂饮服,每日2次。


冬瓜子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高血压、肝阳上亢、头痛眼花] 冬瓜500克,鲩鱼头250克,先用油煎鱼头至金黄色,放入冬瓜,加清水适量,文火炖4小时,加食盐调味食用佐膳。每日2次。

  [肺热咳嗽、痰黄稠] 鲜冬瓜500克,鲜荷叶l张。加适量水炖汤,吃盐调味后饮汤吃冬瓜,每日2次。宜忌 脾胃虚寒、肾虚者不宜多服。


2013年08月08日 - 蓝水 - 蓝水

2013年08月08日 - 蓝水 - 蓝水


 

 

 
 
 
 
祝  您  健  康  快 乐

生活就是舞台 我们时刻充满期待 - qiaoyun - 邰乔匀的博客乐园

  评论这张
 
阅读(515)| 评论(1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