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aijisong1948aa 的博客

健康 快乐每一天

 
 
 

日志

 
 
关于我

1968年8月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五十二团一连. 1976年2月江苏扬中京剧团. 1978年2月上海针织十一厂. 现已退休 QQ号:1774334283 呢称:春天来了

柿子叶的功效与作用 柿子叶的副作用  

2015-10-25 11:50:55|  分类: 食品健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家都知道柿子非常好吃,却没有注意到柿子叶的用处,柿子叶的功效与作用,柿子叶的药用价值都是非常高的,信不信由你,柿子叶中含有大量丹宁酸,如果使用柿子叶来泡澡可是有好处的,这些物质通过渗透到水中可以有效的杀灭各种细菌和真菌,具有清洁和滋润皮肤的功效。那么,柿子叶的功效与作用具体都有哪些呢?请看下面文章介绍。


柿子叶的功效与作用 柿子叶的副作用


  一、柿子叶的功效与作用


  1、柿子叶除了含有相当可观的蛋白质、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外,还有胆碱、芦丁和丹宁,具有抗菌、消 炎、活血、降压、降脂、抗癌作用,特别是它含的维生素C可达1800mg/100g,远高于常见的水果和蔬菜。


  2、柿子叶能抗坏血病,防治支气管炎、防癌、抗癌。目前,已有人开发了柿叶茶等防治动脉硬化、高血 压、冠心病的功能食品和药物。


柿子叶的功效与作用 柿子叶的副作用


  3、如果用柿子叶煎服或冲开水当茶饮,也有促进机体新陈代谢、降低血 压、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及镇咳化痰的作用。柿子叶所含的丹宁颇高,影响口感,需加调味处理,调 得好就能制出可口的功能食品,成为人类防治“文明病”的良好保健食品。


  4、 柿叶茶突出的营养保健功能在于含有高于普通茶叶几倍甚至几十倍的天然Vc,而且芦丁、胆碱、黄酮甙及人体必需的17种氨 基酸的含量也比水果、蔬菜、普通饮料高几十倍。天然Vc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对坏血病、心血管病及 癌症等有一定疗效。芦丁、胆碱有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黄酮甙能降低血压、增加动脉血 流量,对金黄色葡萄菌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柿子叶的功效与作用 柿子叶的副作用


  5、除了柿子叶的功效与作用,柿子叶的药用价值外,柿子叶在中医眼里可是一个宝贝的,治疗很多疾病都需要用到柿子叶的,还有柿子叶制作的茶还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


  柿子还是柿子叶都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他们的功效与作用也是非常的强大,但是需要注意不要空腹吃柿子,因为柿子含有较多的鞣酸及果胶,在空腹情况下它们会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块,如果这些硬块不能通过幽门到达小肠,就会滞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小的胃柿石最初如杏子核,但会愈积愈大。如果胃柿石无法自然被排出,那么就会造成消化道梗阻,出现上腹部剧烈疼痛、呕吐、甚至呕血等症状,曾在手术中发现大如拳头的胃柿石。


柿子叶的功效与作用 柿子叶的副作用


  二、柿子叶的副作用


  长期服用柿叶会腹泻、对肝脏也有损伤。


  评论这张
 
阅读(669)| 评论(1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