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aijisong1948aa 的博客

健康 快乐每一天

 
 
 

日志

 
 
关于我

1968年8月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五十二团一连. 1976年2月江苏扬中京剧团. 1978年2月上海针织十一厂. 现已退休 QQ号:1774334283 呢称:春天来了

酸枣仁简介及其药理作用介绍  

2016-02-02 13:01:04|  分类: 食品健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提起酸枣仁大家应该不会陌生,生活中很多人都吃过,看看酸枣仁又有那些药理作用。


酸枣仁


  酸枣仁简介

  酸枣仁还有个别名叫做酸枣核,日常生活中我们通常都叫做酸枣核。更准确一点的叫法北方酸枣核。另外,枣仁、山枣仁也会有这些叫法。它的由来是将成熟的酸枣果实的果肉和外壳去掉,留下他的种子,将这些种子晒干后便是酸枣核了。河南、山西、河北、山东、云南等等这些地方是酸枣仁的主要生产地。此种果实成熟再秋季。酸枣仁可以生吃,也可以稍微炒一下食用。可能不同的地方会有不同的吃法,我们常见的是微炒后食用。


酸枣仁


  酸枣仁的药理作用

  酸枣仁可使用,再经过特殊方法处理后,也可以当药物来使用。因为它的里面含有的一些成分可以对人的起到一定的作用,对一些病症也会有缓解作用。其亚药理作用如下:

  1、镇静催眠

  目前人类将酸枣仁煎成药喂给大白鼠,大白鼠出现了嗜睡的症状,而且这种情况无论是在白天还是黑夜都会出现。虽然再给大白鼠连续使用6天,它的嗜睡症状越来越浅,但是在停用1周后,这种现象就会小时,即它的催眠效果又会恢复。所以,酸枣仁是有一定的催眠效果的,可以起到很好的镇定作用。


酸枣仁


  2、安定作用

  经过这些年的研究,有关专家发现酸枣仁有着与目前的安定药物有着很多的类似的地方。目前人类将酸枣仁煎成药喂给大白鼠,大白鼠出现了嗜睡的症状,而且这种情况无论是在白天还是黑夜都会出现。虽然再给大白鼠连续使用6天,它的嗜睡症状越来越浅,但是在停用1周后,这种现象就会小时,即它的催眠效果又会恢复。所以,酸枣仁是有一定的催但是非条件反射并不可以抑制。这些与安定药物都有着很像的地方。


酸枣仁


  3、镇痛降温

  对小白鼠进行热板法的实验,给小白鼠腹部注射该药物后,小白鼠对外在潜伏的热能的反应时间有很明显的延长,而且3个小时的持续时间是没有问题的,这是该药物对小白鼠起到了镇痛的作用。另外再给代表数服用这些药物之后,他们的提问都有所下降,所以它页数具有降温作用的。


酸枣仁


  酸枣仁的作用的确不简单,但是在日常的使用或者药物服用时我们都应该对其有认真的了解再使用。


2013年08月08日 - 蓝水 - 蓝水

2013年08月08日 - 蓝水 - 蓝水


 

 

 
 
 
 
祝  您  健  康  快 乐

生活就是舞台 我们时刻充满期待 - qiaoyun - 邰乔匀的博客乐园

  评论这张
 
阅读(437)| 评论(1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