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aijisong1948aa 的博客

健康 快乐每一天

 
 
 

日志

 
 
关于我

1968年8月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五十二团一连. 1976年2月江苏扬中京剧团. 1978年2月上海针织十一厂. 现已退休 QQ号:1774334283 呢称:春天来了

脾胃的良药:佛手花的功效与作用  

2017-03-24 10:31:33|  分类: 食品健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排叶爪痕分翠净,吐葩心骨耀丹妍。”一首以佛手花命名的诗歌由董嗣杲所写,从几千年前的宋代流传下来,而佛手花,现在已经进入到寻常百姓,它不仅仅被摆放在整洁的书桌上,还被研制成药材,用以治疗胃气重等多种病痛。佛手花这种植物的功效与作用进行一个详细的解释,都有些什么内容呢,一起来看看吧:

  

佛手花的功效与作用

  佛手花是什么

  中国最出名的佛手花当属浙江金华产的佛手花了,它的果实被称作“果中之仙品”,它的花朵被誉为“世上之奇卉”,因而“金佛手”的美名也逐渐流传开来。作为一种芸香科的植物,佛手花又因其形似龙爪而被叫做九爪木,在国内的南方地区也叫它为“佛手柑”。佛手花不仅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它的药用价值也让人啧啧称奇。无论是根、茎、花、还是果实都可以入药,并且药理温和,能舒肝健脾等。中国自古以来流传下来的医书《归经》中就对佛手花可以制成中成药有着全面的记载。

  

佛手花的功效与作用

  佛手花的功效与作用

  佛手花的果实顶端分裂,就像张开的拳头,这种奇特的形状不仅给它带来了佛手的美名,还让花瓣释放出来的香气浓郁宜人。在古代人们经常把佛手花作为寿礼、贡礼敬献给老人。

  

佛手花的功效与作用

  佛手花性平、能治疗胃气痛。当把它用沸水冲泡过后,能释放出巨大的芳香,同时它饱含的维生素C也会溶解于水中,对脾脏虚弱的人能起到保护作用,对醉酒的人能起到解酒作用。而提到怎样才能发挥它的功效和作用,我们就不得不说说闻名中外的“佛手酒”:将3两佛手花切成细丝,放在空酒瓶当中,然后倒入白酒300ml,之后就可以将瓶口封紧,每天晃动一次,不到一个月我们就能酿成一罐消食化痰的“佛手酒”了!

  

佛手花的功效与作用

  了解了以上关于佛手花的相关知识,你现在对佛手花的功效以及作用有了相关的了解吗,对佛手花十分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将这篇文章收藏起来,以备不时之需。正值夏季,体内虚热的朋友不妨参考网上的营养膳食做法,为自己熬制一碗香气逼人的佛手营养汤吧!


2013年08月08日 - 蓝水 - 蓝水

2013年08月08日 - 蓝水 - 蓝水


 

 

 
 
 
 
祝  您  健  康  快 乐

生活就是舞台 我们时刻充满期待 - qiaoyun - 邰乔匀的博客乐园

  评论这张
 
阅读(312)| 评论(10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